人民武装部

    新闻公告

    地  址: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(校大门西侧303)


    新闻公告

    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新闻公告 >> 正文
    【国防教育主题宣讲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“五年——从学校到学校”国防教育宣讲活动
    作者:  发布于:2022/11/07 16:24:37  点击量:

        11月6日下午5时,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研阶07开展以谢东龙的军旅生活为内容、鼓励同学们参军为目标的“五年——从学校到学校”宣讲活动。

        宣讲开始时谢东龙和同学们积极互动,提出了三个问题和同学们探讨:你认为的理想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?你有过参军梦吗你认为的部队是什么样子?


       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他在部队五年里的经历,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。他讲述道,他的军旅生涯起始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2017年,结束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2022年。20171018日他在部队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;时隔五年,20221016日,退伍的他回到学校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。

         他说:“老一辈面对重重困难和艰难考验交出了满分的答卷,现在接力棒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,我们能否如他们“野火吹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般坚韧顽强地去面对新时代的考验、去走好我们青年一代的“长征路”,在这里、在景德镇陶瓷大学,我们一定能。”







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 




    上一篇:【国防教育主题宣讲】陶瓷美术学院组织开展“青春有梦 强军有我”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

    上一篇:外国语学院召开征兵宣讲会